身边的天使

老爸(又再)出国,为了省电我和老妈一起睡。 本以为会很不习惯,因为我尝试过跟他一起睡午觉,可是睡不着,要一个人才行。

所以, 一向来都是妹妹陪她睡的。

长这么大了,偶尔和妈妈同床睡,感觉是很微妙的。

有时候,只有在最近的距离才能看到妈妈的苍老和一天天的衰弱。

别误会,她没病。 可我看到了她的累。几十年了,又工作又要打理家务事, 当女人不容易啊。

男人养家,下班了大可以了无牵挂,坦荡荡出去会猪朋觅狗友。像我老爸一样,每周总有几天不回家吃饭。不是加班,是“有人请我吃饭”。老妈说: “你不如不要回家吃饭好了。每天都出去吃啦。”

大鱼大肉的,再美味到头来都是味精作祟, 哪像老妈煮的菜,菜的美味都是一点一点的爱心酝酿而成的。

每天都看老妈她在忙碌着。可我不是每天都如此深切的感恩。她的青春都被我们一点一点的掠夺了,可是她无怨无悔。 还是付出,只有付出。

打到这里,我的眼眶有点湿了。近来,脑海中偶尔会浮现老爸/老妈离我而去的画面。 只是很快的闪过,我便逼自己把那种不祥的想象放下。事后又想想。。 这个画面迟早会实现,人生无常嘛。可是这画面带给我的悲伤和孤独感,大得吓人。 光是想,就令我的心凉了一大半。

所以,一直告诉自己要把握时间和机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忘, 因为谁都不晓得,他们会在那一分哪一秒离我而去。

这个周末你要去哪里?不要再往外跑了。留在家里陪陪一直都在等你、守护着你的妈妈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