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卡片

本来对圣诞这个极度商业化的节日一点好感也没有,不过是给商家机会赚钱的节日罢了嘛。圣诞歌又无所不在,烦都烦死了。

今年有点改观了,大概是因为在这个时候会收到朋友的卡片吧,能看到我久违的似曾相识的字迹,是窝心的。看到信封上的字,就会兴奋地猜是谁写的。 每年一张卡,有时候都忘了朋友的字迹了。

年关将至,朋友寄来的卡通常都会写一大堆缅怀过去的东西,好像在总结这一年,为我们的友谊写一个漂亮的逗号。圣诞都与每一年的尾声挨得近,这个时候气氛来了,感慨也来了,我们便有了寄卡片的理由。虽然这个圣诞我拒绝向商家们投降,没买半张圣诞卡,我已买好贺年片了,哈哈。

网络世界的花样再多, 我收到再多个hatching gifts, 都不比看到朋友为我亲手写的字来得温馨。 我真的很珍惜,把多年来累积的信啊卡片啊秘密啊,全收进一个箱子里,房子着火了先救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