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于心

我绝对清楚自己已陷入穷籍, 可是还想着购买没用的东西。像王菀之、方大同的CD. 我会记得催眠自己忘记。

吴韦材说:当一个人根本不再在乎别人如何理解时,那就已经更靠近自己的心多一些。

说得好,就算又被人说自我,我也要那样放荡不羁,自在快活。笑要大声笑,哭会大声哭。“留守于心,才自得其乐。”

去旅行,是不是真得能得到解放? 我们的心在旅行过后会更开阔吗?

我们之所以渴望远走他乡,到眼前只有高山绿野空无一人的地方,目的是让自己的心更开阔,还是逃避自己无法适应的乌烟瘴气?

可能,做到了“留守于心”后,我们就不想出走了。出走也不经过盘算,到哪里也无所谓。

又: 早晨半梦半醒的时候,在我闹中盘旋播放的东西特别多。有时还会打好腹稿, 想着该不该放上这里。可恨的是,我清醒后多半都会忘记。有谁可以发明一架脑袋录影机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2 comments on “留守于心

  1. Friend 2说道:

    bu kui shi de ming de xue shen. learnt this word before but i forgot what it means/how to read! 羁 enlighten me?

  2. Miss Poh说道:

    haha 你也是德明的学生耶。

    放荡不羁(ji1): unbridled.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