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乐

不知为何,我对这次的农历新年特别有感觉。

长大了,懂事了吧。看到亲人去世的去世, 疏离的疏离, 要不是父母,我大概不会跟他们往来吧。大人们说话,我都竖起耳朵听。福建话不灵光,也要问清楚,我不能一直都懵懂。因为我终究会长大,可能还要带晚辈去向他们拜年,总不能什么都不懂。

今天是除夕,老妈煮了斋菜祭拜祖先,叫我上香,我似懂非懂的照办。已故的阿嬷过年时一定要买蒜摆在家里,这样今年才会有钱算。 老妈是买了,可是她声称是买来煮的, 也说铺在低下的MONEY 版纯属巧合:

garlic.jpg

我会延续这传统吗?

有心的二姑老早送来了过年食品,好多是亲手做的,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food-cny.jpg

今天也到了她家吃团圆饭。经过悲欢离合,本该热热闹闹的团圆饭只剩二姑家三口人和我们四口了,我更应该珍惜。

都是传统的福建菜。 蒸鱼、炸五香、猪肚汤、蒜丝炒豆干、烧鸭、还有她拿手的buah keluak, 哇好幸福。这些菜都需要繁琐的准配工作,我们真幸福,每次过节都有二姑做菜给我们吃。

明天去旅行咯!我没耕耘,却获得那么多奖励,不知道会不会遭天谴。惊天动地的贡献我还是别妄想了,我要做个为周围的人带来欢乐的人。

像我前天教的那班小不点, 唱首英文版的《贺新年》都唱得那么高兴,走音得太可爱, 娱乐了自己也娱乐了我。他们唱了至少10遍吧,都不嫌闷,小孩子就是那么容易快乐。

祝大家新春快乐,桃花朵朵开, 好运滚滚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and tagged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