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 主角在车里被枪击,子弹进入后脑,他却没感觉,以为自己侥幸逃过枪林弹雨, 过后才察觉有血溢出, 发现自己中抢了。

我吓坏了,觉得毛骨悚然。这样的后知后觉,太恐怖了。

那天监督一班小五学生做功课, 站着面对伏案书的40人,猛然发现自己的心其实是碎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念头就突然无预警地在我脑海浮现。就像电影演的那样。今天作了一场梦,梦到早已从我生命中淡去的人,肯定了这理论。心是碎了,几时碎的无从考究; 应该是一点一点碎开来的,像饼干渣儿那样。实在没必要追究,因为于事无补。

发现以后,真的有点怅然。可是我不会一直在这种感觉里缠绵的。那等于把饼干放入牛奶。

那天以后,我更快乐地生活,每天起床都告诉自己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我要好好地过。《朵朵小语》里有一则故事感动了我。人快乐与否的关键是什么?

她说:“你怎么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怎么看你; 你如何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怎么对待你。”

是真的,用一颗赤子之心对待别人,别人也会这样对待你。

朵朵也说,这个秘密不能说出去,只能用你的笑容,把这个秘密一人接一人地传递下去……

所以: 笑笑! (她是我旅行时遇到的小混球,bo gay 的!放我的照片会直接毁掉这个post 的意境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