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坦白

我昨天在日记里写了封信给一个朋友。信的内容大概如下:

你在欢声笑语中说的那句“你整天叫我做这个做那个“真的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我虽然也是笑着的,你是否有看到我脸上闪过一丝失落?

我有意无意的叫你来探望我,你却搬出一大堆烂借口来推辞。不想来就直说, 不用那么费力找借口。我需要陪伴或帮忙的时候,都不敢再麻烦你了。

你只有在欠个人陪你逛街/吃饭/看电影时, 才会想到我。原来所谓的“多年友情“, 也不过是这样。在多的欢乐和笑声,都没办法掩盖你那句话。原来,我是在麻烦你,你一定感到很累赘吧。

你愿意为我牺牲什么? 我本来害怕,对你有这样的要求,可能不公平。可是我后来明白了,这并不过分,因为换作是你需要帮忙,我肯定会二话不说地过去。 以我们的相熟程度, 这样的要求不算过分。

单方面的付出和牺牲很累人的,感情是这样,友情也是如此。我就是一个对别人好,都会希望对方有所回应的人。

在你生日时说这样坦白的话,我知道很不合时宜。可是对一个不肯/懂得为朋友牺牲的人, 我又何必去体谅/包容/给面子呢?我也希望这次的“不爽”只是PMS 使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riend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