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吗?

你必须找出每次严冬过后你一遇到温暖就会转绿的那点能量。– 吴韦材

在此阅读原文!

快毕业了,这是我人生的转捩点。要步入社会大学吗,还是继续啃书? 经济萎靡,这是个大学生也找不到工作的年头,大家都劝我继续深造。

也有叫我去当老师的,或找份跨国企业/政府铁饭碗的工作,“别浪费你的好成绩”。

面对那么多选择,我觉得更加的“没选择”。排除一切的经济考量和对未来的顾虑,我打从心里真正想尝试的是多接触摄影/写作方面的工作。这可能会耗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我也可能会处处碰壁,可是我至少能够每天醒来都有期待。我不愿意过那种每天醒来对天花板发呆脑中想着“我该怎样才不用上班?”的日子。

人生苦短,为什么不要找些自己爱做的事来做?我们真的需要一个月两千八,才能快乐?

每次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切都变得特别清晰。到底应该跟着别人好心的建议走,还是聆听自己心中那把声音(就算到头来我还是个一事无成的穷光蛋),我心中有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