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把能看的照片全放上Facebook了! 有点对不起这个blog, 因为照片太多了 我不可能全放这里!要看照片请点:

Days 1 to 4: 台北、宜兰、平溪线小火车

Days 5 to 9:花莲市区、太鲁阁、七星潭

Days 11 & 12: 清境、恒春、垦丁

Days 13 to 20: 美丽的尾声

嘉义:福山、阿里山、塔山、奋起湖
南投:集集、大雁村、日月潭
台北

欢迎多留言啊!

……

我也不知道“旅行的感触”该从何写起, 总是觉得还没进入心情,还没沉淀好。我很怕写出一大堆煽情做作的文字。

收获太多了,我很感激有缘在旅途中遇到那么多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教了我好多, 让那些“非去不可”的旅游景点显得无关紧要。

当地人一听说我是一个人从新加坡跑去台湾玩,反应都很一致:

“你怎么那么厉害?! 你不怕吗?你爸妈难道会放心? 你几岁啊?你来多久了? 第一次吗?”

而且我在不同时间遇到的3位25-32岁台湾男生,他们说了同样一句话: “你要我一个人飞去新加坡玩,我还会犹豫呢……”

想象力比较丰富的就会揣测:“你…是不是感情上受到挫折,一个人来疗伤?”

“你电影看太多了!” 我只有这么大笑道.

……

其实,一个人,一点都不难。而且还很快活很轻松很好玩!因为我只需要对自己负责,想去哪里想待多久想吃什么我做主!我很享受这种自由 不用面对谁 我只需要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然后徜徉于无人干涉/干扰的宁静与自由里

其实,我不是特别勇敢/厉害,只是"初生之犊不怕虎〃,我也太想跳脱每天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忙 没空跟自己相处的生活框框 是这股推动力让我(有点先斩后奏地)勇往直前 一个人跳上飞机去台湾放空 贴近大自然 贴近自己

其实,我没遭遇到什么危险,唯一感到害怕的时候是在阿里山国家公园独自爬塔山。 带着两颗茶叶蛋 半壶水 快没电的手机 我就这样踏上了全长3.5公里的塔山步道.一路都没人 全程都是阶梯  很多次累到想放弃往回走.时间长了,精疲力竭的我索性躺在步道上休息.我会怕,因为我要是失足摔下山 根本不会有人知道 因为我不知道还要多久 才到达尽头

最后,我登上山顶了。 我就是不甘愿半途放弃 都爬那么久了 我要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快到了的时候 还遇到一群uncles, aunties.Aunty的一声 “你一个人哦?”害我差点滚下去。 爬了3个小时都没遇到人类 我真的被她吓傻了。

他们很厉害,都50多岁了吧,还能脸不红气不喘地爬上那么多阶梯,我才22岁 更加不能输给他们! 知道我只吃了茶叶蛋 他们塞了一包卤味给我:“这是天母有名的卤味哦!” 又让我再次感叹“我的运气怎么那么好啊,处处遇贵人!” 感谢他们的救命卤鸭翅+豆干!

就在这里,我旅途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感到害怕。

6 comments on “

  1. 美月说道:

    看到你的部落格了,高兴。
    很惊讶你的文字功力,那么年轻哦!
    对你这次的旅游更有一份莫名的感动。也许是你那份年轻却勇敢的心,更也许是你对世间美的敏锐,是那么直接告诉我们,不要失望,人间是美的。

  2. Miss Poh说道:

    欢迎常来坐坐! 我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文字功力’啊!
    而且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我不过是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你太看得起我了。。

  3. Miss Poh说道:

    wordpress got some choices lah, but quite limited.eh you very random leh suddenly talk abt this!

    this layout not nice ah?

  4. fang说道:

    pohpoh, glad to see you had a good time! it seems like a truly edifying experience…and don’t underestimate your ‘文字功力’ and sensitivity yeah..^^ see u some time later and enjoy reveling in your travel experiences!it’s da time of youth~~

  5. Miss Poh说道:

    thanks fangfang! u always say such kind things.. i sure am fortunate to be able to spend my youth this way. 🙂 but am gettin too self indulgent for my own good keke ! yes lets meet! without ah buffet-whore tan! ahaha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