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小字条》的独家献映 我回家翻箱倒柜 看有什么‘甘榜风’的东西可以派上用场 老爸当兵时买的二手Yashica Electro 35相机因此出土……

yashica

跟出土文物没差别 真的很旧 很生锈 蘑菇很多 可是我喜欢它的重量 也很想知道 它到底还能不能用!

其实我不是第一次看过这台相机 小时候看过,可是还没对摄影感兴趣 所以就不了了之

这次不一样 老爸说bugis有家修相机的店 话不多说 我们今天就下去 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

老板说相机有三、四十年岁数了  真的是古董

“能救吗?”这是我想知道的。 老板斩钉截铁:“到我手上的相机 不能救的很少”

年久失修 里面很多零件都得换新的 一口价$250 跟买一台新的差不多 我问了一大堆问题 终于作了决定:“好,就修这台吧!”

它不算是传家之宝 因为老爸不是摄影爱好者 收藏它是因为不舍得丢 便胡乱搁在柜子里任蘑菇滋长 如果选择买新的 就没有用过的痕迹 等于白纸一张。  至少 我知道老爸曾经用过这台相机 知道它的故事

这算是一个里程碑吧! 两个星期后,我底片相机的数量(2台)将比数码相机多。 我感觉 自己将踏上一条不归路 将来大概会花不少钱在摄影这方面 呵呵

很兴奋!巴不得快点用它拍照!该取什么名好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