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遇到的人

台湾之旅结束也快两个月了 好快。 旅途中遇到了很多可爱可敬的人,不求回报地帮助我:

台北金山的郭姐

我在金山的车站向她问路,她一听我是自己一个人从新加坡来旅行,马上说:“那我陪你上法鼓山吧!”
就真的找了御用的计程车司机送我们上去,游毕法鼓山还带我去邓丽君的墓园。郭姐是金山人,所以一路都在介绍景点,还有跟我说她的故事!下山后,我们乘车沿着海岸公路回淡水,景色迷人。她带我逛了夜晚的淡水,还请我吃晚餐!! 太感激了!

(刚发现,除了那些我挑来打印的照片,我台湾之旅的照片不见了。完全找不到。晕了我。该怎么气定神闲地写下去呢?)

台北的雨青和她同学

有提过的,我couchsurfing 认识的雨青!想念大溪的海啊~ 

花莲(遇到的)佩琪和她的同学宗明

佩琪是我花莲民宿的同房,家住南投。在花莲的几天,她白天到太鲁阁上课,晚上就驾车带我逛市区,或者回民宿看光碟。有一天清晨还驾车到七星潭,让我拍到了很有意境 (or ‘fu’, as the Taiwanese say) 的照片. 很谢谢她,让我一个人的旅行不那么无聊。

在民宿的日子

宗明是佩琪登山向导课的同学,我和他们一班人去原住民丰年祭。

同学们 (宗明不在里面)

就在那晚,他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爬合欢山。 joe 还说,这机会可遇不可求,因为他很厉害!

我怔住了,因为所有的民宿其实已经订好,如果有变动会没收定金。而且他又是刚认识的男生!

所以我犹豫了两天。连到枋寮的火车票也买好了。

……结果,又退了。

好,就跟宗明一起旅行。

这就是宗明了,路边落魄招顺风车

没后悔做出这个决定! 虽然因为大雨合欢山上不成,  要在风雨中骑4、5个小时的摩托车,还差点失温,可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宗明是个很好的人,对台湾的生态、历史、人文也很有热忱,一路都跟我很深入地介绍。

结果我们去了清境,住一晚。他真的很好,放心借我宝贝相机,让我拍得好过瘾!也教我很多摄影的东西,很感谢。

垦丁的大眼睛小姐 (有陈绮贞的气质)

她跟我搭同一班从高雄到垦丁的夜班车,下车后看我懵懵懂懂,就主动带我走到民宿! 还帮我提行李!真不好意思。

她是垦丁一家民宿的管家,还在咖啡座兼职,说如果我有空可以找她,她请我喝咖啡。人怎么那么好啊!!

结果我玩得太累,没去找她。谁知道隔天在民宿外面乱晃,却遇到骑着机车的她,真的很有缘。这次又麻烦她了,送我去便利店提钱。这两次遇到她,都没机会问她名字。好在找到她民宿的email, 才联络上。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

2 comments on “旅途中遇到的人

  1. 美月说道:

    路途中的美好人与物,都会化成人生美丽的回忆。
    善良的人才会感觉到别人的善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