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2月求婚到现在不过两个月时间,但我们的结婚计划一直都在演变。

婚还是会结的,只希望形式从简。

最初想要的是花园婚礼,问了几个地方,却不是每一家都能够提供全素餐食的。我很怕麻烦,所以极不愿意分开订场地与膳食。最好是租一个地方,食物布置音响由它搞定。因为要全素,选择不多。

就在上网到处打听餐厅、礼服、摄影师等等的价钱时,心里忽然飘过一丝惭愧,觉得这一切太虚无了。结婚本是两个人的事,婚礼也只是一天的形式,在那之后才是最真实的生活,何必只为了那一天劳神伤财?

更何况,双方家长也同意低调处理,旅行结婚,连我爸爸这个爱面子的传统男人那关都过了(我为此感恩他一辈子),我们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还有,刚买了房子,需要存钱装修,我们若是把钱花在虚无缥缈的婚礼上,真的太傻了。我们俩也没有很期待在众目睽睽下穿着什么白色礼服走上什么红地毯这类“表演”。

所以,我向狗狗提出:“既然我老爸都答应了,我们就旅行结婚吧?”

“我们这个周末见面时再谈吧!”

哎呀,以为我脑袋不清醒,信口开河咧!我大笑:“为什么?你怕我会后悔?”

“对,你以后会怪我没有给你一个真正的婚礼……”

“不会的,是我提出来的,就算真的用这个挖苦你,也是开玩笑的”

“哎呀,周末再谈啦……”

该不会是他有遗憾吧!

我们已经决定拍婚照,就是那种两个人在长满杂草的田里看着夕阳的照片,看不到我们的脸,只看得到剪影那种。我认为既然有了求婚戒指,婚戒可以省却,狗狗却说想要戴戒指,真是难伺候。

发表评论

